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 新闻动态

【评估进行时】体育教研部迎接校内专家组开展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大小T|T

 为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好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进一步做好评估第一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3月18日—19日,学校自评专家社科组组长管理学院田中禾教授一行7人来到体育教研部进行实地考察,就体育教研部前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指导。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陪同检查。

 18日上午,专家组成员与体育教研部展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并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调阅。会上,主任冯涛围绕体育教研部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情况进行汇报。党委书记雷寂对体育教研部贯彻落实党的办学目标、坚持“五育并举”的体育育人机制、以及体育教研部迎评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介绍。专家组依据自评报告内容,针对当前体育教研部自评报告以及支撑材料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重点指出应在自评报告上下功夫,深挖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特色典型案例,将我校“五育并举”中体育育人的突出做法清晰呈现,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体育教育教学质量,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

 随后,专家组与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体育公共课教学情况。在体育课堂中随机选择任课教师及学生进行访谈,进一步了解体育教研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以及体育课程基本情况。

 19日下午,体育教研部班子成员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就做好下一步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分析评估重点工作,明确审核评估核心指标,并进行任务分解,强调全体教师参与的重要性。会议指出,体育教研部将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凸显审核评估“指挥棒”作用,结合专家组的整改意见,继续推进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推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