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 新闻动态

以评促建,体育教研部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赵军辉老师晋升国际级裁判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T|T

 2024年3月21日,世界铁人三项联合会更新了2024年度铁人三项国际级裁判人员名单,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赵军辉副教授名列其中,这是我部培养的第二名国际级裁判。

 近年来,体育教研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从学历、教学、科研、训练、裁判等多方面不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探索出从教师引进、职前考核、职后培训的一整套师资队伍建设经验。每年组织由部领导带队的人才引进宣讲团赴各大体育院校进行教师引进宣传,严格按照引进程序选拔政治过硬、技术高超的优秀体育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为新进教师安排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指导教师,以跟随指导教师上课和观摩其他教师上课相结合的方式,让年轻教师充分学习授课技巧,提升授课能力。每两周组织一次业务进修,进修内容涵盖最新技术、最新竞赛规则等方面,进修项目涵盖球类、操舞、体能等我校开设的各类专项。另外要求各位教师在精进各自专项的基础上,再掌握一门其他体育项目,且第二专项能够达到为学生授课的水平。并在每年夏季学期期末组织第二专项技术考核,督促教师提升技术能力。自2021年以来,已经推荐5名优秀年轻教师读博深造,3人已毕业;共推荐1名教师晋升二级教授、1名教师晋升教授、5名教师晋升副教授、引进1名副教授;已有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9人。

 下一步,体育教研部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水平和执教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建设与“双一流”高校相匹配的一流学校体育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