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 新闻动态

体育教研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大小T|T

 2月29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城关校区综合训练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雷寂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发辉领学《习近平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副主任李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刻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弘扬科技工作者精神,营造勇攀高峰、潜心研究、献身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优势,切实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持续推动科研创新成果,奋力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二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我部工作实际,在挖掘西北民族特色上多谋划,在建设校园体育特色文化上多实践,因地制宜开设新课,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雷寂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巩固专题教育成果,在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工作中下足功夫见实效。要深入挖掘和引进西北特色体育项目,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为我国、我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