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2024年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大小T|T

一、主办单位:兰州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参赛单位:全校各学院

四、比赛时间:202442日

五、比赛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东、西区篮球场

六、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各学院限报男、女队各一支队伍。

2、每队限报12名队员(可包括一名教师),教练、领队各一名。

3、名单一旦确认并上报至比赛全部结束不得更换运动员

各学院必须于329日16:00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到指定微信群,(二维码附最后页)逾期不以任何理由受理。

4、4月1日(星期下午4:20 )在榆中校区西田径场理论课教室举行各学院教练员、领队和裁判长联席会议(注:必须是各学院男女篮领队或教练参加,),进行规则讲解、业务学习并传达学校和体育部对本次联赛的相关规定及抽签,请各院教练领队准时参加。

5队员号码可以自由选择00—99号之间的号码,号码确定后不得更改

6、上场运动员必须持有身份证、校园卡,证件齐全方可上场。

、参赛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兰州大学有正式学籍在校全日制学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该学院注册学生(本科生)

3、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学校各项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证身体健康者。

八、竞赛办法:

1、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具体分组情况按照报名队伍数量决定

2、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取消全部比赛成绩。最后按照比赛积分多少来决定小组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两队积分相同,按照两个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列前。

4、如遇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其排名顺序依次为:

同积分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

同积分球队之间的净胜分

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

同积分球队组内的净胜分

同积分球队组内的总得分

都决定不了,最后采用抽签的方案

5、在小组赛中,如出现参赛队无故弃权或罢赛,将取消该队积分和名次。

6、比赛用球:男子比赛用7号球,女子比赛可用6号球。

7、执行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和规则解释。所有比赛采用4x10分钟毛时间,其中1、2节和3、4节中间休息2分钟,第2、3节中间休息5分钟。

8、运动员服装:每队应有统一样式、颜色深浅不同的比赛服两套,队员可以自由选择00—99号之间的号码,比赛服的号码清晰比赛服要求印有学院和姓名字样,号码确定后不得更改。

九、违纪违规的处罚

(一)资格问题的处罚

1、赛前发现运动员资格有问题,证据确凿,立即取消当事人的参赛资格,不得更换,全队少于规定人数时,按规则规定不得参赛。

2、若在比赛中发现运动员资格有问题,经调查,取证、核实后,取消该队本届联赛的所有成绩及剩余参赛资格。

(二)赛风赛纪问题的处罚

为了维护比赛的正常秩序和严肃赛风赛纪,凡在比赛中出现赛风赛纪问题的参赛队按以下规定处罚:

1、各参赛队教练员临场指挥时不得大声喊叫,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经裁判警告无效时,判罚该队教练员技术犯规一次。

2、教练员临场指挥时不得辱骂裁判员,不得辱骂队员,经警告无效时,判教练员技术犯规。若重犯,则立即取消该教练员该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资格。

3、凡在比赛中采用伸腿、勾脚等危险伤害动作或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直接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并取消该球员下一场比赛的参赛资格。

4、凡在比赛场内,场外打架或动手打人的运动员、教练员将被给予严厉的处罚,即取消当场及本届联赛比赛资格。

5、凡在比赛中闹事、罢赛及打假球的队一律处以通报批评并取消该队本届联赛的参赛资格,全校停赛一年。

6、凡是在比赛中运用网络等自媒体发表不利于比赛言论的,一经查出对该院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并取消该院所有比赛成绩并停赛一年。

十、奖励办法:

录取前八名队,奖励男、女组各前三名。

十一、技术官员:

由体育部统一选派。

十二、其他:

1、如比赛遇到天气原因,比赛顺延。

2、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本规程解释权属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兰州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4 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