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 > 党团建设

体育教研部基础与操舞教工党支部开展青运会经验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大小T|T

 为进一步激活党支部的活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提升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水平,12月14日,体育教研部基础与操舞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青运会经验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将主题党日转化为增强党组织活力的“金钥匙”。

 活动伊始,由张弘同志、李旭东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相关内容。大家围绕党的建设有哪些内涵、如何更好推动党的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切实通过讨论加深对党的建设系列内容的理解。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有责任更有义务发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学生们真正做好基础研究,打好基础,以体育人、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集中学习讨论后,党委书记雷寂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矢志向学的精神,同时强调体育学科是顺应时代发展目前呈现出交叉式发展前景的学科,是学校未来一个阶段侧重持续化推进的工作重点,要求各位教师紧抓机遇,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助力体育学科在交叉式发展上更进一步。党支部书记高红斌在总结中提到,一是各位党员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十三个坚持”为指引,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二是提升知识素养。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的大局,认真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以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岗位做好“科学创新”的答卷人。三是支部党员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根据“双一流”建设需要,对标学校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工作,落实五育并举,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发展。

 党员代表常志昭老师和王海波老师分别就高水平武术队和高水平田径队工作以及学青会备战比赛经验作了经验分享。常志昭老师重点分享了高水平武术队的参赛人员情况、面临的挑战、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以及最终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优势和短板并对后期高水平武术队工作提出了展望。王海波老师也围绕高水平田径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田径队矢志不渝,锐意进取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体育教研部基础与操舞教工支部召开换届后开展的第一次组织活动,新一届支部班子秉承上届班子的优良作风,主动凝聚支部党员、积极谋划支部活动,充分展现了党支部以融合创新为有力抓手,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讨论的浓厚学习和交流氛围;同时,通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建设新理念,引导教师党员聚焦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机制,探索创新学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激发了支部的生机活力,挖掘了党建资源,同时也在探索创新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后,体育教研部基础与操舞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在活动内涵、活动形式、活动内容上在“做文章”,让主题党日“新”起来,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